close
有個朋友長期受到睡眠障礙的困擾,醫師也看了,諮商師也看了,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始終得不到改善。
我必須老實的說,我沒辦法同理他,我這種隨時隨地補充體力的人,不太能瞭解那種痛苦。
我覺得個性的關係使得種種的改善方式對他無效, 當然繁重的工作也使他充滿焦慮。
我認為並不是無法改善,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無法改善,才是主要的障礙。
他真的都睡不著嗎?還是會吧!問題在於睡的時間不對,所以才造成困擾。
利用六日睡一整天來補平日的睡眠不足,其實根本不能補眠,反而會混亂自己的生理時鐘。
偏偏他很愛這樣做,還振振有詞,怪誰咧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